变速箱卡顿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卡顿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变速箱出现故障很大的原因是阀体太脏导致的,变速箱阀体脏太脏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

2、加大摩擦和磨损,同时油泥也会在变速箱内产生,造成阀体和管路堵塞,无法顺序实现对油压的调节,从而出现变速箱故障问题;

3、这个直接使用免拆解决方法就可以了,对车没有任何的损伤,还可以延长变速箱换油周期3-5倍之久,有效控制变速箱油的温度。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负荷运转会破坏变速箱油的质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与磨损,变速箱噪音随之而来,同时,油泥(杂质或脏污)亦会在变速箱内部产生(例如阀体),导致变速箱出现顿挫、脱挡、冲击、打滑、异响、延迟、高温、漏油。(奥迪等高端车型就会报警,进入变速箱保护模式)如不及时解决,变速箱就会报废,解决的方法肯定是要去维修厂啦。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变速箱顿挫故障表现:在行驶时,变速箱在升挡时所产生的振动、冲击、顿挫感都是比较强烈,也有可能会在急加速的下出现卡顿和耸车的感觉。故障原因:液压油的油面过高,运转时被行星排剧烈搅动后产生大量气泡;离合器、制动器磨檫片、制动带磨损或烧焦。操作:停在路边等待救援,切勿继续进行操作,防止造成过多严重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