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离合器打滑的原因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离合器打滑的原因如下:

1、离合器压板弹簧压力不足或弹簧折断,以致于压板与离合器片结合不紧密;

2、分离杠杆放松距不够或踏板有搁阻,使压板与离合器片不能紧密结合,分离杠杆调整得过高;

3、离合器分离轴承压在分离杠杆上,以致压力弹簧不能全部发挥作用,也就是分离杠杆与离合器推力轴承之间无空隙。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打滑原因离合器踏板无自由行程或自由行程过小,压盘弹簧过软或折断,摩擦片磨损过薄、硬化,铆钉外露或表面沾有油污,离合器盖与飞轮连接螺栓松动,分离轴承套筒轴向移动不自如。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打滑的症状:损失动力,油耗增加,加速离和器的磨损,最简单的判断方法就是看表50KM的速度加到5挡狠踏油门如果发动机转速表和速度表的攀升速度不成正比就是理合器打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