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水温高一般体现在哪些方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水温高会出现的症状:

1、水温表指针到达红色区域;行车过程中能感觉到发动机加油无力甚至熄火(这是出现拉缸、冲床的表现);

2、打开发动机仓盖能见到副水箱喷水气或鼓胀箱开锅(冷却系统温度过高,冷却液沸腾后泻压);

3、冷却系统的水管鼓胀像香肠;发动机仓内温度特别高,并伴有橡胶烧焦的气味;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就是水箱开锅,车头冒白烟,车内有焦味,然后就是发动机怠速不稳,车抖。这时候必须立即停车,打开机舱盖散热, 用毛巾垫着拧开水箱盖子,小心被喷溅出来的开水烫着!!另外如果温度已经特别特别高了,还需要小心发动机粘缸,就是由于温度过高造成发动机内部金属粘连,冷却后粘在一起了,如果发生粘缸,整个发动机就要报废了!不过现在的家用车都是电脑控制的,一般水温一高就会提示司机,粘缸的事情很少发生了。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而言,人们会通过以下两个方面得出发动机水温高的结论:一是仪表板水温表指针越过红线或报警灯点亮;二是发动机处冒“白烟”或水箱盖溢水。以上两种情况并不一定说明发动机水温高,有时水温表的故障也会导致误报,因此,系统全面的诊断才是判定水温是否过高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