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电混动可以上绿牌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电混合能否上绿色车牌,取决于车辆本身的技术参数以及车辆所在地当地法规:

1、必须是插电混动类型的车辆;车辆必须拥有外置充电接口;

2、车辆必须拥有“纯电驱动”模式;车辆在纯电驱动模式下,纯电状态续航必须大于等于50公里;

3、车辆动力电池的实际储存电量必须大于等于10千瓦时(10度电);

4、再比如上海地区目前还有当地政策,要求混动车辆油箱容积不得大于35L,否则失去绿色新能源车牌的挂牌资格。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电混合动力汽车能否上绿色专用新能源车牌,取决于车辆本身的技术参数,以及车辆所在地的当地法规。比如北京,北京地区目前只有纯电动汽车可以上绿色新能源专用车牌。而其他地区混动汽车按照技术要求,部分可以上绿色车牌。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绿牌车是新能源汽车上的牌子,而有点混合动力汽车不属于新能源汽车。 而油电混合动力汽车的动力来源于汽油,没有充电口,无需外接电源。这个是不能上绿牌的。 只有纯电动车,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才可以上绿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