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二每个项目之间可以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二五个项目中间是可以停车的。在考试用车的车轱辘上面是安装有感应器的,如果出现中途停车的情况,速度就是0,在进行考试项目的过程中,出现停顿超过两秒的情况,感应器会反馈给电脑,那么考试将会被直接判定为不及格。

也就是说在考完了一个项目之后,离开了考试区域就可以在外面停一下车,这种情况是不会扣分的。但是要注意停车,不要出现发动机熄火的现象,因为如果在项目之外发动机熄火也是会扣分的,一次扣10分,甚至有些地区可能发动机熄火就会判定不及格。

在考科目二倒车入库以及侧方位停车这两个项目的时候,如果出现了中途停车超过了两秒以上,那么就会扣5分。另外在坡道上面出现停车的现象,但是车的保险杠还没有进入桩杆线,并且距离大概在30~50厘米以内,那么一次是会扣10分的,如果是距离50公分以外,是直接扣100分。

还有在科目二,S弯道以及直角转弯这些项目里面,S弯道里车速是要尽量慢一些的,可以用离合器很好的控制车速,但是如果出现停车两秒以上,也会扣分,一次是扣5分。直角转弯,中途有停车的现象,同样两秒以上扣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