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挡时为什么要踩离合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离合为了切断动力传输,让变速器空转,齿轮才会同步,才可以轻松挂挡:

1、起步时可根据速度进行换挡,一般情况下,起步稳定后车辆将直接从一挡换到两挡;

2、达到25~30km/h,换成三挡,达到40km/h左右,换成四挡,达到50km/h可换成5挡;

3、熟练之后可根据车辆的感知状态,自行进行挡位变换。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动挡车换挡时当然要先踩离合。手动挡汽车换挡时,先松油门再踩离合,踩离合到底挂挡后再加油门。就是将离合器完全踩下,完全分离传动,离合器在手动挡汽车中配备,一般家庭用的自动挡小型汽车是没有离合器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踩离合为了切断动力传输,让变速器空转,踩离合踩到位就是将离合器踩到低,使发动机与变速箱完全松开,汽车正常行使时应将完全松开离合,保证发动机动力传递,正常操作踩离合是要干脆,松离合时要慢,同时配合加油门,使离合器缓慢结合,使汽车起步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