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换挡时的正确操作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换挡时正确操作如下:

1、踩住离合器、推向想挂的挡位、松开离合器、挂挡成功;

2、换挡前必须先将离合器踏板踩到底,离合器就是发动机分离或结合变速箱的控制机构,踩的时候一定要到底;

3、尽量选择1挡起步,起步时应该是慢抬离合慢给油。操纵变速杆应该动作轻、快、柔、准;

4、换挡要注意找准时机,当车速升高到高一挡位适合的速度时,及时挂入高速挡;减挡时,当车速降到一定值时,方可挂入低速挡。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根据汽车速度适时换挡。 一般情况下,起步挂一挡,当行驶了几米后接着换二挡;当车速达到20迈以上35迈一下换三挡;车速达到35迈以上,45迈一下换四挡;车速达到45迈以上换五挡。以上是普通的五挡变速汽车,对于6挡以上的汽车,车速每提高约15迈就可加一个挡。另外换挡时要看好发动机的转速,在2500转左右时及时换挡最好。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简单的,左脚轻轻将离合踩到底,右手轻握挡把,根据当前车速进行换挡。换挡动作要轻、快、一步到位。根据当前车速每次加挡时,一般不可越级加挡,防止挡位与发动机转速不匹配。左脚缓缓松刹车,根据车速情况右脚可稍微给点油,完成一次换挡动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