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水箱多久加一次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车行驶了20000KM更换一次最好。汽车水箱:

1、水箱的作用是帮助工作中的发动机降温,防止机械过热,金属膨胀,影响工作;

2、根据周围环境和车辆使用情况,定期检查水位,如果发现水箱的水过低就需要添加了;

3、水箱一般用的是汽车防冻液,可防止结冰和水温过高,高于水的沸点。一般水箱不漏水,不需要加水,建议40000公里更换一次。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我们主要靠观察防冻液水壶的上刻度和下刻度,水面保持在中间就可以,一般车行驶了20000KM更换一次最好。不过也不是一概而论的。这个要根据周围环境和车辆使用情况,需要定期检查水位,不少不用加。不过跑长途的车主在跑长途之前最好看一眼。如果长期不加水,水箱干枯的话,会造成发动机过热,爆缸都是有可能的!那样就会给您的出行带来麻烦了。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水箱里必须加专用水箱水或者合格的防冻液。汽车水箱水使用年限为2年,更换周期为2年。汽车水箱加水的时候要注意,当心高温烫着,所以最好在冷车的时候加注。打开水箱盖或膨胀壶盖(不同车型加注位子不同)。把车打着,要是水箱里一点水都没有的话,可以先加一部分水,再打着车,把或水慢慢加入,直到有水溢出,然后盖紧盖子,同时可以加点油门让水温上升。直到冷却风扇工作,等风扇停下时,找块湿毛巾盖住盖子慢慢打开,看看是否还没到标准水位线,要是不够再加到位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