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crv开空调怠速抖动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本田crv开空调怠速抖动常见的故障点有以下几点:

1、进气歧管或各种阀泄漏。当发动机的进气量不对会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发动机燃烧不正常。会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当漏气位置影响到发动机的真空度时,发动机会出剧烈的抖动,对冷车怠速影响更大。常见原因有:进气歧管垫子老化导致漏气,进气歧管破损或其它机件将进气歧管磨出孔洞,真空管插头脱落,破裂废气再循环(EGR)阀关闭不严等;

2、节气门和进气道积垢过多。节气门和周围进气道的积炭、污垢过多,空气通道截面积发生变化,使得控制单元无法精确控制怠速进气量,造成混合气过浓或过稀,使燃烧不正常。常见原因有:节气门积炭,节气门周围的进气道有油污、积炭;

3、怠速空气执行元件故障。怠速空气执行元件故障导致怠速空气控制不准确。常见原因有:节气门电机损坏或发卡,节气门阀板因积碳导致卡涩。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能有以下两方面原因,检查一下针对具体问题处理。

1、车辆随着行驶里程的增多会在多个地方产生积碳,尤其是节气门。如果节气门很脏就会阻碍进气从而导致发动机不足以或勉强才能带动压缩机。所以就出现了开空调车子抖动的情况;

2、发动机正常工作时就会有振动(包括启动压缩机后),只不过通过发动机悬置会过滤掉一部分所以我们感觉不明显。如果发动机悬置出现塌陷或破损,那么发动机的平衡就会被打破,开启压缩机后有可能达到了共振频率使得振动加剧。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抖动说明怠速出了问题,没有故障码说明发动机无故障,C-RV使用的是电子节气门集成控制,包含怠速控制。建议清洗节气门并进行匹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