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朗逸怠速抖动熄火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众朗逸怠速抖动熄火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进气系统有漏气;燃油压力太低;空气滤清器堵塞;喷油器雾化不良、漏油或堵塞;

2、怠速调整不当;怠速控制阀或旁通空气阀工作不良;火花塞工作不良;空气流量计有故障;气缸压缩压力过低不均匀;

3、先进行故障自诊断,检查有无故障代码。如果有,按故障代码查找故障部位;检查进气系统各进气管路接头、各真空软管、废气再循环系统和燃油蒸气回收系统是否漏气;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怠速抖动的原因有:发动机机械故障,例如各气缸压力不均匀;进气系统故障,例如进气管漏气等;进气门及进气管积炭过多,节气门及进气管内壁污物过多等;发动机管理系统故障,例如水温、进气温度信号不正确,线路故障等;点火系统存在故障 。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众朗逸怠速抖动熄火个人建议先检查空气流量传感器和怠速马达是否正常,如果怠速抖动依旧再检查节气门和油路,最后再考虑点火系统是否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