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室积碳会抖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燃烧室积碳肯定会抖动的:

1、燃烧室积碳一般是2年或4W公里左右清洗一次;

2、汽车运行时间久了,进气道、气门处和燃烧室的积碳就会增多,而且这些积碳在凉车时吸附燃油、热车时释放燃油,出现凉车不易着、热车油耗高的现象;

3、从而导致发动机性能变差,出现怠速抖动、加速不良、油耗增加、尾气超标等不良现象;

4、所以清洗燃烧室的积碳可以减少以上故障的出现。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的,积碳多主要是因为燃油质量不达标或使用不够等级的燃油,还有发动机是否烧机油 点火正时是否准确(就是燃烧不充分)!机油的质量也很重要,假的或是不够级别的机油用着积碳也很多!!还有长时间提速运转也是积碳多的主要原因!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燃烧室是汽车工作环境最恶劣的地方,长期处于高温高压的状态之下。 不可避免的,此处也会产生积碳,主要是未完全燃烧的燃油受到高温裂解生成的。此处的积碳颗粒较硬,呈锅巴状,严重者呈蜂窝状并有一定的厚度,就会导致车子抖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