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缸盖渗油要不要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缸盖渗油,个人是建议尽快修的:

1、缺盖漏油严重的可能导致机油不足进而导致发动机受损。因为漏了以后机油压力不足了导致的;

2、虽然机油的泄露不会造成发动机自燃,但是附着在发动机上的油污,不易清洗严重时会造成发动机传感器失灵;

3、而且因为机油不断渗漏,机油箱里面的机油达不到标准,不间断频繁的需要车主在行车过程中加机油,可能影响车主心情从而影响安全驾驶。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气缸盖有轻微的渗油现象这种情况是不要紧的,可以不用处理,你先清洗一下外表看看是否还有这种现象?有的是组装的时候流到外面的,而有的可能是在加机油的时候不小心滴到外面的。因为这种东西如果维修的话拆装特别的多,只要省油的地方,没有成为很大的一片,或者是成为滴状,就不用管他。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只是轻微的漏油是不会对行驶有影响,可能是缸盖处密封不严造成的,也有可能是曲轴箱通风管堵塞压力过大造成,但是还是建议做相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