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量越大越好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量越大就是越好这个是不一定的,因为:

1、 一般排量越大提速和极速方面都会有提高价格也会贵很多。 但排量越小就越省油;

2、但排量小的如果经常在超高速行驶就会比较耗油。 像1.3排量,在走30- 40 KM/H 很省油 . 1.6排量 60 -70 很省油,几乎5升油,每100 KM/H 但这两个排量如果开到120 - 140 KM/H , 就会相当耗油,油耗能达到9-10 升100KM/H . 如果你经常跑高速,肯定选2.0左右的;

3、如果经常跑市区塞车的地方1.5左右最适合了。 综合的有的话1.8我觉得比较合适。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是越大越好,排量打了费油,经济性差。通常排量大,单位时间发动机所释放的能量(将燃料的化学能转化为机械能)大,也就是“动力性”好 ,所以那些越野车、跑车通常排量都相对较大。普通家用选择黄金排量即可。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现代汽车都主张的是节能环保哦亲,排量大主要是体现在动力性发面的,排量越大动力就越强劲,但相应的油耗也就越高,一般家用的话1.4 1.6差不多了哦,如果带涡轮增压的话动力会更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