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模块故障的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模块坏掉症状上路顿挫感强烈,阻力很大,就像后轮子抱死的感觉,三千多转好久都提速不到四十,刚松油门自己就刹车了,人都往方向盘上扑:

1、如果自动变速箱模块坏了,有些车会产生换挡冲击大,有的车不会自动加减挡,有的车直接不会走;

2、简单的讲,就是由你车上的电脑编程来控制、监视着该部分的工作、并随时向你的车用电脑反馈。一旦有故障,你的车就会报警;

3、变速器零件的主要耗损是各配合副磨损及壳体变形和产生裂纹,这将导致离合器的可靠性下降,产生故障,最终导致汽车变速器“坏”掉。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变速箱模块坏掉症状乱挡:

1、变速杆配合的有关部位间隙过大而导致变速杆挡位失准;

2、抖杆:变速器传动齿轮径向或轴向摆振在变速杆上的反映;

3、换挡困难:同步器同步元件或锁止元件功能失效;

4、噪声:齿轮啮合间隙过大、壳体变形产生冲击,或轴承损坏以及润滑油不足、规格不正确;

5、漏油:油封老化、壳体变形、承孔磨损、轴弯曲变形。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自动变速箱模块坏了,有些车会产生换挡冲击大,有的车不会自动加减挡,有的车直接不会走,块简单的讲,就是由你车上的电脑编程来控制、监视着该部分的工作、并随时向你的车用电脑反馈。一旦有故障,你的车就会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