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异常的大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油耗与很多因素有关,可能的故障原因有多种,通常有以下几点:

1、 水温传感器故障;

2、 空气流量计或进气歧管压力传感器故障;

3、 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故障;

4、 燃油压力过高;

5、 对于装备了冷起动喷油器的发动机,可能是冷起动喷油器漏油或冷起动控制失常。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耗问题和几个方面因素有关:

1、汽车排量,排量大的肯定油耗高;

2、汽车质量,1.4t的比1.1t的油耗高,所以建议没用的物品,尽量不放在车上;

3、道路,车在城市道路行走,和一直跑高速,在经济速度行走,油耗要高很多;

4、个人驾驶习惯。尽量不要急加油,急刹车。提前预见前方道路情况,采取必要的驾驶方法;

5、车辆自身原因,如集碳等,所以该保养的时候一定要保养,选好配件。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油耗异常建议检查燃油长期调整、短期调整数据、节气门开度数据 、氧传感器数据、空气流量数据、水温等是否正常!建议去4S店健脑检查确认是传感器失效还是数据偏高造成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