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异常能开车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车子发动机出现异常的话,最好不要开车,要全面检查看看是什么问题:

1、使用符合发动机压缩比的燃油: 发动机压缩比是汽车应该选用什么汽油标号的最重要的参数,一般情况下,对应不同的发动机压缩比可以选用适合自己的汽油标号,可以有效防止发动机爆震,提高燃油经济性,并保障发动机达到设计的使用寿命;

2、避免“拖挡”行驶: 高挡低速行驶方式容易造成发动机负荷增加,因而增加点火提前角,而因为处于较高挡位,转速提升不明显,爆震便容易产生;

3、定期到4S店保养,清洗油路和喷油嘴。 定期到4S店保养, 清洗油路和喷油嘴、清洗发动机积炭、更换发动机润滑油也是保持发动机良好状态的一种方法;

4、避免高温: 定期检查冷却液水位,定期检查和更换机油,避免长时间激烈驾驶,夏E 行车经常监控水温;

5、适当选用高品质的燃油添加剂。市面上有一些高品质的燃油添加剂也可以在一定的程度上解决发动机爆震问题。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发动机什么异常了,如果是发动机震爆的话,是可以继续开的,所谓爆震,简单讲就是当混合气尚处在压缩过程中,火花塞还没有跳火时,高压混合气就达到了自燃温度,并开始猛烈燃烧的不正常燃烧现象。 爆震现象大多是在提高压缩比的同时出现的,此外点火提前角过大或混合气燃烧过快也容易产生爆震。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知道你说的是哪一种异常,因为发动机异常不同,行驶后果也不同的,发动机异常,个人是不建议长时间驾驶的,因为后果是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严重时还会使汽缸壁,活塞,轴承等变形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