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合期多少公里可以上高速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磨合期上高速的要求:

1、新车磨合期内尽量不要在高速公路行驶,新车磨合里程各厂家要求不同;

2、一般要求在2000-3000公里,有的车可能要求更长;

3、新车磨合阶段的行驶速度要求在中低速行驶,一般控制在50-90 km/h之间,有些车型可稍高些;

4、磨合期内发动机转速一般控制在2000-2500转,不要让发动机在高转速下运转。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情况下,2000公里左右就可以上高速。在磨合期间,最好选择条件好的道路进行走合。 减载:汽车在磨合期内装载量不能超过额定载荷的75%。新车在装载时应低于规定的载重量或人数,更不能超载,因为超载会加重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及悬挂系统等部件的负担,加重磨损,对车辆造成损害。选择优质润滑油:选择低黏度和优质润滑油,能使摩擦表面得到良好的润滑,减缓机件磨损。合理使用油料:要尽量添加质量比较好的汽油(汽油标号不一定非常高,但一定要清洁)。由于机件之间尚属于磨合期,过大的负荷和过高的速度,都会加剧对零件的冲击。那样不仅无法降低粗糙度,还会对零件造成损伤。此外,大力踩油门急加速,实际上是让发动机瞬间工作在大负荷下,很容易由于冲击造成磨损。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新车随时上高速都可以的,虽然没有过磨合期,但是高速的最低限速是60公里。所以新车不介意的话随意跑高速都没有问题。新车出厂时,由于零件的加工精度和装配过程中存在误差,因此需要一定里程的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