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灯abs代表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灯abs代表的意思:

1、ABS系统只有在车辆需要急刹车时才会工作,即轮胎滑动和滚动的零边界点不听开关,这样可以有效缩短制动距离,防止车辆在紧急制动时出现侧滑现象;

2、ABS灯对车辆的正常制动没有任何影响,不会造成制动失灵,但如果有紧急情况需要制动,此时ABS系统将不工作;

3、ABS灯常量描述系统检测到ABS系统错误,直接关系到行车安全,需要尽快去修理厂进行维修。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常见的故障点是ABS轮速传感器故障引起的ABS灯常见,这不是绝对的,具体可利用探测器进入ABS系统读取故障码,然后根据故障码检查故障点。制动防抱死系统(antilock brake system)简称ABS。作用就是在汽车制动时,自动控制制动器制动力的大小,使车轮不被抱死,处于边滚边滑(滑移率在20%左右)的状态,以保证车轮与地面的附着力在最大值。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ABS(防锁系统)灯,表示防锁系统有故障建议去汽修厂或4s店用汽车电脑检测仪,检测防抱死系统,找出问题所在,然后根据故障内容提示维修好。ABS系统的作用是什么?防抱死刹车系统可以提高行车时,车辆紧急制动的安全系数。换句话说,没有ABS的车,汽车在遇紧急情况采取紧急刹车时,容易出现轮胎抱死,也就是方向盘不能转动,这样危险系数就会随之增加,很容易造成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