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量表显示不正常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量表显示不正常的原因如下:

1、汽车油表显示不正常原因一般是油浮子(油位显示传感器)故障导致;

2、油表是油浮子检测油位的,如果检测信号失真就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3、有的油位显示是电脑控制的,电脑信号出故障也有可能出现显示不准的情况,这种机率很低;

4、仪表指针故障也会出现显示不准的情况。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表会出现忽高忽低的状态,这种现象是很正常的,但是老车遇到这样的现状,就要好好去检查了。如果遇到油表刻度时快时慢,尤其是刻度的前半部分下降得较慢,但是到了后半部分就快了一半,那么,这种现象是比较常见的。因为在一般情况下,车辆的油表在从高到低下降的过程中,如果前半段可以行驶300公里,后半段就只能开100公里左右。也就是说,在前半段很多车型的油表会下降得比较慢,而过了中间刻度之后,就会下降得比较快。这个主要是和用来反映油量的油泵设计有关,它不能很均匀地反映汽油的消耗变化,毕竟这种绝对匀速变化很难实现,也不容易通过维修更换配件来改变。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初步判断为油浮问题,可以让修理工帮忙看一下是否老化或其他原因使其不能正常工作了。再检查一下线路,如果特别明显,可以更换一下线路,线路可能在装置当中有改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