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里面咯吱咯吱响,方向盘里面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是行车过程控制方向必不可少的部件之一,但是如果方向盘在转动的过程中出现哧咔哧咔的声音,车主要注意车辆是否出现问题,那么方向盘里面有异响怎么回事?

1、可能是转向横拉杆球头出现老化或者有矿量,这样会使得打转方向盘的时候有异响产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的话,车主应该及时更换球头,并对4个轮胎做定位处理。

2、可能是方向机防尘套密封不好,出现漏油的情况,导致缺油而异响。车主可以选择更换防尘套,或者重新给方向机涂抹黄油,这样可以起到润滑的作用,避免方向盘打转的时候有异响出现。

3、转向机故障也会导致方向盘有异响产生,因为转向机出现故障之后,就会使得其中的齿轮间隙过大,转动时就会有咯哒咯哒的声音,车主需要及时更换转向机。

4、也有可能是助力皮带松紧度不合适或者有老化的情况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