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温表亮加什么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水温表亮,这个要根据你的实际情况来处理的,具体如下:

1、根据车辆属地选择防冻液,一般来说,国产车防冻液和进口车防冻液不能混用,因此在选购时要根据自己车辆属地选择合适的防冻液。因为进口车里的防锈剂、消泡剂和色素与国产车防冻液的化学成分不一致,如果混用会引起化学反应,引发结垢、腐蚀等不良后果;

2、尽量选择四季通用的防冻液,现在大多数的防冻液都是四季通用的,这样省去了冬季更换防冻液的麻烦。但是有些车主贪图便宜,夏天使用差一些的防冻液,冬天再换更好的,这样其实反而不省钱;

3、有些防冻冷却液要按比例兑水使用才能起到"功效",有不少车主买回来没看说明书就直接使用,最终导致发动机"开锅",所以不管买的是哪种防冻冷却液,使用前最好都读读说明书,保证万无一失。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好加防冻液,如果没有防冻液的话,也可以用矿泉水来暂时顶替一下,然后开到维修店加防冻液就可以了。一般来说,发动机冷却系统在出厂时已经添加原厂四季可用的防冻冷却液(-35°C)。防冻液本身就含有防锈和防腐剂,因此不需要再添加其他冷却系统添加剂。冷却液的更换周期每个厂家的型号不同会有一些差异。

一般来说:强效防冻液的更换周期为8年或16万公里,第二次更换的时候周期就减半,也就是4年或8万公里。非强效防冻液更换周期为4年或8万公里,第二次更换的时候周期就减半,也就是2年或4万公里。除了根据周期以外,我们还需要定期观察一下液位。车辆在正常运作过程中,冷却液收高温汽化会存在减少的情况,不过消耗的很缓慢,不管冷车或热车,只要液位低于储液罐中最低刻度(MIN)时,都需要添加补充。这样可以避免发动机水温过高。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觉得车的水箱里面加的是水吗?其实不是这个里面是防冻液,为什么不能用自来水代替呢,不管是价格上海市方便程度上自来水算是占尽了优势,但是自来水容易沸腾,这一点就不合格,防冻液可以降温,控制温度,而且自来水里面有很多的物质,很容易生成锈迹,但是防冻液生产的非常慢,而且更换之后还有一定的清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