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速表怎么看换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转速表看换挡的方法:

1、对于新手来说,最难的莫过于换挡。一般来说,新手上路时,我们都建议根据转速表来换挡。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如何根据转速表来换挡;

2、换挡一般指手动挡车主在开车时,为了获得与车速相应的传动比,而采取的变换挡位的行为,目前的手动挡一般为5速挡,有1、2、3、4、5共5个前进挡,及1个倒车挡;

3、你可以先看时速表,按照时速来换挡。换挡可根据车速及发动机转速(听发动机声音)来更换,一般升挡看发动机转速,降挡根据现有车速判断。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可以先看时速表,按照时速来换挡。换挡可根据车速及发动机转速(听发动机声音)来更换,一般升挡看发动机转速,降挡根据现有车速判断。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升挡时机(发动机受阻力不大平缓加速):(1)一挡起步,稍加油门1000转,车速不到10KM/H,立即换到二挡(很短时间) (2)二挡时,加油门,发动机转速至1500-2000转/分钟左右,此时车速至30KM/H左右,松油门,换三挡;(3)三挡时,加油门,发动机转速至1500-2000转/分钟左右,此时车速至40KM/H左右,松油门,换四挡;(4)四挡时,加油门,发动机转速至1500-2000转/分钟左右,此时车速至5070KM/H左右,松油门,换五挡;(5)五挡时,加油门,发动机转速至1500-3000转/分钟左右,此时车速至80120KM/H左右。以上操作稍做练习,具体用户还需据路况与车速等情况多加思考及时换挡,三天后你就会发现自已的技术提升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