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轮毂刮花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毂刮花了可以到汽车美容店修补,修补时需要注意:

1、清洗车轮前首先要确定轮毂的温度,如果温度高,一定不要用冷水清洗,应先让其自然冷却再清洗,否则会使铝合金车轮损坏,甚至使制动盘变形,影响制动效果;

2、如果不想影响轮毂的美观,那么在高温下不要用清洁剂清洗铝合金车轮,使车轮表面发生化学反应,失去光泽,影响美观,即使轮毂上没有更难清理的污垢,也不要使用强力刷,尤其是铁刷,以免损坏轮毂表面;

3、如果您的车经常在海边行驶,那么您必须更加注意车轮,每天应经常清洗,否则海水中的盐会对铝表面造成腐蚀。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刮痕检查,仔细检查刮伤是否延伸到轮毂内侧,如果不能简单修补,只需使用油漆稀释剂,慢慢擦拭周围的瘀伤,并清除污垢。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轮的划痕很深,擦痕旁边的赃物会很难去除,那么你需要使用工具,只需一个小牙签就可以彻底清洗干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