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有凹槽需要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表面上的这些环形凹槽主要是:

1、由于刹车片表面上存有硬点或者是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进入细沙石等异物从而使刹车盘出现的异常磨损导致的;

2、 此种情况一般不会对车辆的制动性能造成明显的影响,但是很有可能会在踩刹车的过程中产生异常工作噪音,如果磨损问题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就可以将刹车片拆下来对其表面进行打磨处理;

3、刹车盘表面上的这些环形凹槽主要是由于刹车片表面上存有硬点或者是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刹车片和刹车盘之间进入细沙石等异物从而使刹车盘出现的异常磨损导致的;

4、此种情况一般不会对车辆的制动性能造成明显的影响,但是很有可能会在踩刹车的过程中产生异常工作噪音,如果磨损问题比较严重的话,那么就可以将刹车片拆下来对其表面进行打磨处理,如有必要则需要对刹车盘表面进行研磨处理。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带入硬异物等,滞留在刹车片内,形成的严重划痕:

1、须拆下刹车片剔出异物,如果刹车盘大面积划伤而且沟槽较深,就必须拆卸刹车盘处理,以兔刹车效能降低;

2、如凹槽严重,更换刹车盘,如是中间有很多凹槽是刹车片硬了,更换质量好点的刹车片。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只有前面或只有后面的刹车盘有凹槽,这种情况一般是由驾驶习惯、前后刹车力道经常分配不均导致;推荐处理方式:将有沟槽现象的刹车片拆下,将低密度砂纸放平整位置,将刹车片横向以及纵向在砂纸上打磨,将刹车片打磨至平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