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盘有凹槽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盘有凹槽的原因:

1、刹车盘带入硬异物等,滞留在刹车片内,形成的严重划痕;

2、须拆下刹车片剔出异物,如果刹车盘大面积划伤而且沟槽较深,就必须拆卸刹车盘处理,以兔刹车效能降低;

3、如凹槽严重,更换刹车盘,如是中间有很多凹槽是刹车片硬了,更换质量好点的刹车片。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盘带入硬物如细石渣、钢铁异物等,滞留在刹车片内,日久形成的严重划痕,必须拆下刹车片剔出异物,如果划痕不深可以不处理,如果刹车盘大面积划伤而且沟槽较深,就必须拆卸刹车盘用车床削掉一层,以兔刹车效能降低。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是因为刹车片的材质问题造成的,刹车片里面有硬的杂质,所以刹车时磨损导致刹车盘有凹痕。刹车片本身问题造成刹车盘划伤,上面所说的刹车片面层料中有矿物纤维。矿物纤维是由各种矿物含量岩石在高温下融化后经过喷丝后形成纤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