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冷凝器位置在哪里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冷凝器它安装在车头和水箱一起。作用是:

1、将压缩机排出高温、高压的制冷剂蒸气冷却,使其冷凝成高压的制冷剂液体;

2、冷凝器管片材料最早是全铜的,现在大部分都是纯铝,少数是铜管铝片;

3、原理是让外界的空气强制通过冷凝器的散热片,使高温制冷剂蒸气散热,使之成为液态制冷剂,制冷剂蒸气所放出的热量,由周围空气排出,排入大气。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安装在汽车的前部和水箱一起,这样便于在行驶中利用气流加强热量的散发,作用:

1、汽车空调冷凝器是通过散热金属片与外部空气和管道材料进行热交换的装置;

2、汽车空调制冷系统中的冷凝器是由管子和散热器组合而成的热交换器。其作用是:将压缩机排出的高温高压制冷剂蒸气冷却,使其凝结成高压制冷剂液体;

3、冷凝器的管片材质是全铜,现在大部分都是铝管,少量的铜管铝板。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在汽车发动机罩的前部下面,比水箱的散热器小。冷凝器(Condenser),为 制冷系统的机件,属于换热器的一种,能把气体或蒸气转变成液体,将管子中的热量,以很快的方式,传到管子附近的空气中。冷凝器工作过程是个放热的过程,所以冷凝器温度都是较高的。发电厂要用许多冷凝器使涡轮机排出的蒸气得到冷凝。在冷冻厂中用冷凝器来冷凝氨和氟利昂之类的制冷蒸气。石油化学工业中用冷凝器使烃类及其他化学蒸气冷凝。在蒸馏过程中,把蒸气转变成液态的装置也称为冷凝器。所有的冷凝器都是把气体或蒸气的热量带走而运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