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油封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差速器油封更换的话是一件比较复杂的事情,建议到维修厂更换。导致差速器漏油的原因:

1、90%以上的漏油都是密封圈密封不良导致的;

2、随着时间的推移,受冷暖工作温度变化的影响,橡胶质密封圈都会收缩变硬,其本质是塑化剂的丢失;

3、只要补充足够的塑化剂橡胶圈就可以再次软化膨胀,恢复弹性,重新达到密封效果。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变速箱差速器油封漏油,只是从表面现象对油封漏油进行分析,简单地认为油封出现质量问题,需要进行差速器油封更换,没有分析与油封相配合的传动轴轴向滑动铜环的过度磨损会导致传动轴失去轴向控制,传动轴在转动时,传动轴轴向跳动量过大,将导致油封无法密封控制,使变速箱油从油封处漏出来。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对于变速箱差速器半轴油封漏油,在进行维修时,必须检查传动轴内法兰轴向铜滑环的性能,尤其要检查该滑环在施压后其伸缩口的间隙状况,在没有间隙及间隙很小时,一定要更换此滑环,然后再进行更换油封维修。同时,需要检查差速器外花键短轴的表面光洁度,尤其是短轴与铜滑环的配合部位,如果该部位光洁度很差或有锈蚀,需要更换该短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