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速器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差速器若故障,轻则导致车辆异常声响,重则无法行驶:

1、当差速器坏了,起步或者加减速时可以感到比较明显的顿挫冲击,并且能够听到异响;拐弯时车辆很难拐过来感觉阻力非常大,并且轮胎出现比较严重的磨损;

2、差速器中的差速装置只有在车辆拐弯时才会运动,在直线行驶时不会运动。如果车辆在拐弯时差速器无法起作用,那么车辆外侧的车轮只能通过滑移的形式拐过来,导致的后果就是轮胎磨损和拐弯困难;

3、即使是汽车直线行驶,也会因路面不平或虽然路面平直但轮胎滚动半径不等(轮胎制造误差、磨损不同、受载不均或气压不等)而引起车轮的滑动。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差速器出现故障,轻则会导致车辆异常声响,重则无法行驶;如果差速器坏了无法工作,则两个驱动半轴之间会以刚性连接,左右车轮的转速保持一致,汽车将只能直线行驶,不能转弯;汽车差速器是驱动桥的主件。它的作用就是在向两边半轴传递动力的同时,允许两边半轴以不同的转速旋转,满足两边车轮尽可能以纯滚动的形式作不等距行驶,减少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如果两侧车轮没有转速差或转速差不大时,差速器并不会工作。如果两侧车轮转速差过大,那么差速器内的齿轮组会协同工作将内外侧车轮转速差抵消。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差速器若故障,轻则导致车辆异常声响,重则无法行驶;汽车行驶中,驾驶员未及时观察油面孔,造成油位线过低,导致润滑不良,有时因油品价格问题,添加了市场上劣质油品,也会导致润滑不良,从而造成差速器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