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车有电打不着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心亦飞扬
【认证专家】心亦飞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有电打不着火可能是以下原因 :

1。电路或电子故障:保险丝烧断、高压线圈断路、低压电路断路、中央点火线脱落、分电器漏电、火花塞损坏。

2、油路故障:油泵故障、油路堵塞、滤油器堵塞、火花塞积碳、喷油嘴损坏等。

正确的汽车启动方法:

1、看,就是绕着车走,主要看车的外观和环境,车前车后是否有障碍物,停车位置地面是否有可疑的油渍或水渍,前后灯总成是否损坏,胎压是否足够。

2、检查,即了解发动机机油、冷却水是否充足,前后灯、信号灯、仪表是否正常工作,主要是检查车内的技术状况。

3、启动,即前两项正常时转动点火钥匙启动发动机,每次启动时间不应超过十秒。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冷启动时要缓慢渐进的压油门,禁止一启动就加大油门,这样发动机转速会急剧增加,因为冷启动时曲轴转速会突然升高,机油不会输送到轴瓦位置,容易造成轴瓦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