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盖怎么关不上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盖关不上可能是机盖拉线不回位,机盖锁变形;锁机螺丝松动导致锁机下降,锁机移位,锁勾断裂等:

1、发动机盖(又称发动机罩)是最醒目的车身构件,是买车者经常要察看的部件之一。对发动机盖的主要要求是隔热隔音、自身质量轻、刚性强;

2、发动机盖的在结构上一般由组成,中间夹以隔热材料,内板起到增强刚性的作用,其几何形状由厂家选取,基本上是骨架形式;

3、发动机盖开启时一般是向后翻转,也有小部分是向前翻转;向后翻转的发动机盖打开至预定角度,不应与前挡风玻璃接触,应有一个约为10毫米的最小间距。为防止在行驶由于振动自行开启,发动机盖前端要有保险锁钩锁止装置,锁止装置开关设置在车厢仪表板下面,当车门锁住时发动机盖也应同时锁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机盖关不上的原因有多种,比如:机盖拉线不回位,机盖锁变形;锁机螺丝松动导致锁机下降,锁机移位,锁勾断裂等等;建议你马上去汽修厂鉴定维修,没修好前速度不可过快,可能会因风阻机盖飞到前挡玻璃引起事故。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你看一下前机盖它有一个闭锁,两级的闭锁,其中有一级是用我们手来拨开的,另一集看看他有没有回味,没有回位的话,用一个硬的东西把它拨回去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