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灯高度怎么自动调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灯有的只能调远光,有的远近光都可以调:

1、汽车大灯调节器是指汽车前大灯在车身负重、长时间振动、高低路况等影响下,会引起照射方向偏离标准方向的情况,灯光调节器的功能为调节前大灯照射方向由偏离方向恢复到标准方向,从而改善大灯的照明效果,在起伏路面上大灯直射不能获取最佳行车视野,调节大灯高低可照射到起伏路前方所需的视野情况,保证行驶的安全,尤其是在夜晚长时间上坡或下坡时非常方便;

2、根据调节方式通常分为手动和自动两类调节。手动调节:驾驶员根据路况,通过拨动车内灯光调节轮滚来控制大灯照射角度,例如上坡时调节至低角度照射,下坡时调节至高角度照射。自动调节:具有灯光自动调节功能的轿车,车身配有若干个传感器,它能检测出车辆的动态平衡状况,并通过预先设定好的程序自动调整照明角度;

3、大灯高度可调并非调节大灯总成位置高低,而是通过调节灯头高低来实现,由于大灯灯光跳高了,灯光照射过高易影响前车或对象车辆行车视野,造成眩目发生危险,所以在使用这个功能后,要及时把灯光调回去。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灯光调节器主要有手动和自动两种方式:手动方式主要由大灯调节电机和手动开关组成,大灯调节电机在前部车灯处,控制部分在驾驶室,仪表盘上有一手动开关,靠驾驶员根据自己需要进行调节;自动式由大灯调节电机、控制器和水平传感器组成,水平传感器分别安装在车身前后两端,主要检测汽车底盘到地面的高度,把高度差值以电信号的方式传送给控制器,控制器对比计算后去控制大灯调节电机,从而完成对大灯的自动调节功能。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很多性能都是通过调节来进行盲区的视野,大灯高度可调也保证了汽车在黑夜行驶时的视线范围,特别适用在高低起伏不一的路面上,主要注重上坡面和下坡面,汽车大灯可以通过电子的控制进行光线的随意调节,有些车辆有自动的传感器进行大灯高低的调节,这样的调节从而提高了道路行驶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