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联动可以踩油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半联动的时候可以轻踩油门:

1、听发动机的声音,轻踩油门一般不要太大。当然特殊情况,比如重车上坡起步,油门不大不行,动不了,不过动了之后,就要放离合,不然离合磨损严重;

2、离合器半联动是指离合器不稳定联接的工作状态,即驾驶员踩离合器踏板,使离合器压板压力逐步减小,造成主动盘与从动盘之间处于边转边滑的状态;

3、在场内驾驶考试时,驾驶员由于操作不熟练,不能在要求的时间内完成必要的动作,常常采用半联动来降低车速,以达到延长操作时间的目的。但在场内驾驶考试规则中是不允许采用半联动的。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联动可以踩油门,半联动操作要与油门密切配合才行,一般情况下,左右脚要交替配合才行,配合方法简单的说就是:松离合就加油;踩离合就收油门,半联动就略加油操作即可,还要看道路行使情况来具体对待。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联动时可以加油门。 开车起步时可以半联动加油,换挡时离合器要全松再加油,不然会有很大的控油声。 汽车离合器汽车离合器位于发动机和变速箱之间的飞轮壳内,用螺钉将离合器总成固定在飞轮的后平面上,离合器的输出轴就是变速箱的输入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