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离合状态车身颤抖啥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半离合状态车身颤抖的原因:

1、压盘与从动盘刚接触时,其摩擦力矩比较小,离合器主、从动部分没有同步旋转,而离合器片是处于打滑状态;

2、随着压紧力的逐步加大,离合器主、从动部分的转速也渐趋相等,直至完全接合而停止打滑;

3、你在半联动的时候也就是离合器片处于打滑的状态之下,由于离合器片在打滑状态之下输出动力会产生抖动加上发动机因动力输出不平顺的抖动就造成了车子的抖动。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离合动力不够,加油门就好。在这个状态下,离合器处在非完全接触状态,使得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联系是不确定的关系,中间有相对滑动,输入和输出轴有转速差。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半离合状态车身颤抖的原因可能是你车辆半离合状态的时候车身抖动,那么肯定跟发动机没有什么关系了,而是离合器本身的问题,你可以提高转速试试看,如果还抖那么就是离合器片和盘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