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定速巡航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定速巡航的功能是:1—5挡都可以在人为不给油的情况下靠电脑提供油实现自动行驶。当然这种行驶的速度是很慢的,瞬间的油耗也是极低的。瞬间油耗指标十分重要,因为综合油耗和平均油耗都取决于它的高低:

1、手动挡的定速巡航如何使用?先按下方向盘上的巡航on/off,就是右边椭圆形那个,仪表盘上cruise灯亮;再加速至需要的速度,把方向盘上右边那个可以上下拨的键往下拨一下,仪表盘上set灯亮,设置完成。不过手动挡的巡航有个小技巧,尽量用高挡巡航,转速低节油;

2、同时一些网友在不断的问团车网在下,手动挡的车型是否可以安装定速巡航。在下的回答是肯定的,但要结合自己的车型为主,毕竟在这个油价飞速上涨的时代,省油才是最终目标;

3、如果安装定速巡航不能为您省油,带来方便,又何必多此一举那?因此,在安装定速巡航时,一定要充分了解自己的爱车油耗以及基本构造,不要做无用功。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速为2700-2900,基本是燃烧比较完全,所以相对比较省油(上大坡不是这样的说法了)。从发动机的省油曲线,也可以看到,最省油大概也是这个范围。虽然3000-3100,可能比这个范围燃烧更完全,但是速度太高,克服空气阻力也耗费不少汽油。所以,手动,比较省油,有4挡的2800转左右,及5挡的2300转左右,都在60-80之间的范围,也是城市相对较好路况的,经济时速范围,4-7L/100km之间。因为上坡下坡,变化较大,平路,或有缓坡,应该在4.5到5.5之间游动。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定速巡航,又叫做速度控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等等。顾名思义,我们可以在行驶过程中,通过按下方向盘上的定速巡航按钮,然后按照我们设置好的固定速度行驶,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无需再踩油门,也相应减少了不必要的踩刹车,从而降低了车辆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