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紧器异响有多大影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涨紧器异响会有的影响:

1、涨紧轮内部有轴承,如果出现异响,表明涨紧轮轴承损坏,发动机可能会出现正时跳齿、点火和配气时间紊乱的情况,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

2、如果没有及时更换,可能会造成发动机抖动、点火困难,严重时打不着车,还可能会把气门顶变形,造成发动机部件损伤,更可能会抱死,导致皮带不能正常传动,造成汽车抛锚;

3、涨紧轮的作用是用来调节正时皮带的松紧度,但其寿命并不是很长,有很多车出现皮带没坏涨紧轮先坏的情况,一般更换正时皮带时都会一起换。一般情况下,建议3-5年或8-10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具体的更换时间参考车辆保养手册。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车的涨紧器异响,发动机会正时跳齿 点火和配气时间紊乱 发动机抖动点火困难 严重时打不着车 着车后可以把气门顶变形 建议赶紧更换涨紧轮主要由固定壳体、张紧臂、轮体、扭簧、滚动轴承和弹簧轴套等组成,能根据皮带不同的松紧程度,自动调整张紧力,使传动系统稳定安全可靠。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小车的涨紧器异响会影响皮带不转发电机不发电要是水泵是皮的带动的话就会水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