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点停车熄火挂科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算,还是可以通过的:

1、新规要求熄火直接算不合格,保持不熄火,不溜坡,然后重新起步;

2、坡道起步方法:慢抬离合,当车身有抖动感觉时或发出齿轮磨合声音时,抬脚刹(完全放开),(轻踩油门),车即向前行进;

3、不熄火的方法,当车抖动时放开刹车,如车不走怠速快速下降时,及时踩下离合和脚刹,可保持不熄火,不溜坡,然后重新起步。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坡道定点停车后熄火30秒内起车,可以及格。熄火会扣10分,科目二80分及以上合格。科目二,又称小路考,是机动车驾驶证考核的一部分,是场地驾驶技能考试科目的简称,考试项目包括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直角转弯、曲线行驶五项必考。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科目二定点停车熄火解决办法: 不要慌张,右脚踩紧刹车,左脚踩紧离合,摘空挡,重新打火就好。打完火后,在抬离合刹车。如果是坡路起车熄火,在30秒内完成上述操作就不会扣分。只要后续的考试中没有扣分项,考试成绩不会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