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蒸发箱清洗的作用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蒸发箱清洗的作用如下:

1、蒸发器的基本要求同冷凝器,因其置于车内,其防腐蚀性能没有冷凝器要求高,但车内空间有限,因此对其体积提出了更苛刻的要求;

2、蒸发器的作用则是将膨胀阀出来的低压制冷剂蒸发而吸收车内空气的热量,从而达到车内降温的目的。蒸发器只要有管片式。管带式和层叠式;

3、目前我国轿车上主要采用全铝层叠式和管带式蒸发器,大型客车上主要采用铜管铝片式蒸发器,中型客车上几种形式都有,以管带式为主。如奥迪A6、宝莱、本田、别克、赛欧、上海帕萨特等车的空调均采用层叠式蒸发器,桑塔纳2000轿车的空调采用管带式蒸发器。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中蒸发箱属于制冷除湿范畴,其内部的工质是低温低压的制冷剂,制冷剂吸收周围热量由液态逐渐气化为气态,使周围气温降低,实现制冷及除湿。暖风散热器内部的工质是发动机冷却液,随发动机冷却液进行循环,向驾驶舱送热,实现制热。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蒸发箱使制冷剂由液态变成气态(即蒸发),大量吸收周围的热量,而后低温低压的制冷剂蒸气又进入压缩机。周而复始的过程促成低温目的实现。在夏日里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车环境,降低驾驶员的疲劳强度,提高行车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