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漏油没必要维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漏油肯定是需要维修的啦。漏油与渗油的区别:

1、渗油是一种非故障现象,一般体现在只有密封处有少量油迹,润滑油并没有减少多少,行驶中和长期停放地上看不到任何油迹;

2、漏油是一种故障现象,润滑油消耗量异常增大,直接以液体形式漏到车外,如果出现这种情况需要尽快进行维修;

3、漏油的危害:除了浪费机油,严重的可能导致发动机内部受损。此外,发动机温度非常高,机油渗漏到发动机上或其他高温附件上易引起自燃。虽然机油的燃点高达200多摄氏度,但当它遇到工作温度高达几百摄氏度的涡轮增压器时,特别是当泄漏的机油混合了其它杂质后,燃点降低,起火风险进一步增大。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肯定是需要维修的,漏油则是油液成滴或大量溢出,除了油底密封螺丝、机油滤芯未拧紧或机油冷却器管路泄漏以外,就是油底壳受外力破裂,机油滤芯受外力破裂,机油会在高压力的作用迅速从发动机中流失。渗油就要复杂、隐秘得多了,多由油封、密封圈老化造成。比如很多德系品牌汽车发动机的塑胶材质气门室盖,就是发生渗油的重灾区,初期因密封圈老化,会出现少量渗油,晚期气门室盖会在长年持续的高温下变形,最终只能更换价值不菲的气门室盖总成。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漏油会造成:如果是机油会造成机油灯报警,机油过少,发动机拉缸,大修发动机费用很高的,建议尽早维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