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轮胎上的字母是什么意思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际标准的轮胎规格,一般由六部分组成,“轮胎宽度(mm)+轮胎断面的扁平比(%,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轮胎类型代号+轮辋直径(英寸)+负荷指数+许用车速代号”:

1、轮胎宽度(mm):轮胎越宽,与地的接触面积就越大,相应就更容易耗油,但是也有更好的抓地力,进而获得更好的车身稳定性;

2、轮胎断面的扁平比(%,胎厚与胎宽的百分比):扁平比,是影响车辆对路面的反应灵敏度的主要因素。一般来说以操控性能见长的车型,多用扁平比低的轮胎。以舒适性见长的车型和越野车型,则多使用扁平比高的轮胎;

3、轮胎类型代号:常见的表示有“X”高压胎,“R”、“Z”子午胎,“一”低压胎等等。市场上的轿车一般采用子午线轮胎;

4、轮辋直径(英寸):此指标为轮胎配用钢圈的尺寸。负荷指数:负荷指数是一条轮胎所能承受的最大负荷的代号形式,指数越大所能承受的负荷也越大。通常的负荷指数与其对应承载质量(xx/xxx公斤)有91/615,92/630,95/650等等;

5、许用车速代号:许用车速表示对车辆速度的极限限制,超过可能引起爆胎,速度级别越高。常见的许用车速代号与其对应的极限限制速度(x/xx公里每小时)U/200,H/210,V/240等等。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举例说明下轮胎型号中数字和字母的含义:

225/60 R17 99H

225 代表的是断面宽度,简单的理解就是轮胎胎面的宽度;

60 代表的扁平比,简单的理解就是轮胎胎壁的高度;

R 代表的是轮胎类型代号,R是子午线轮胎;

17 代表的是轮毂直径,就是轮胎适用于17英寸轮毂的轮胎;

99 代表的是轮胎的载重指数,就是轮胎可以承受最大重量。99是可以承受的重量是775KG;

H 代表的是轮胎的速度等级,就是轮胎可以承受的最大车速。H是可以承受的车速是210KM/H。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买轮胎的人都知道,通常在轮胎胎侧有三角形标记,胎面花纹内有磨损标志,代表磨损到这个位置,就需要更换轮胎了。

1、此外轮胎上还有各种数字,字母等等,通常我们最常关注的就是轮胎的生产周期,尺寸,但像速度等级,扁平比,负荷指数等相对就关注较少,甚至不知是什么东西;

2、以轮胎规格 195/65/R15 91V 为例195——指的是轮胎宽度为195 mm。65——指的是轮胎扁平比,指胎高占胎宽的65%。R——指的是该轮胎为子午胎15——指的是轮辋直径是15英寸。91——指的是负荷指数91,代表这条轮胎最大可承重615公斤,四条轮胎就是615×4=2460公斤。V—指的是速度级别为240公里 /小时 。此外轮胎还可以读出轮胎的生产周期,如下图;1740,17代表年份,40代表周;

3、可以看出其生产日期是2017年第40周生产的,也就是2017年9月中旬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