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开空调发动机抖动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开空调抖动最常见原因就是节气门脏了,从而影响到了发动机:

1、如果此时再开空调,则会使发动机怠速加重,会出现方向盘抖动现象,因此,只要清洗节气门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

2、空调工作后压缩机也会随着工作,而压缩机是又发动机带动的,因此压缩机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而增加负荷则意味着增加节气门开度,进气量增加;

3、在你没有开启空调的时候,压缩机没有工作,节气门保持正常开度,节气门上的脏堵的效果没有被放大。而在你开启空调后,发动机负荷一下子增加,节气门开度扩大,此时脏污被放大,节气门开启卡滞或没能开启到合适位置,导致进气量受阻,从而会降低发动机的动力,最后就演变成了发动机抖动。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开空调怠速抖动和我们平时发动机正常怠速的轻微振动不同,它是更明显的抖动,有点类似我们刚学车时,油离配合没有熟练,汽车快要熄火的那种状态。开空调后压缩机也会工作,而压缩机是由发动机带动的,因此压缩机的工作会增加发动机的负荷。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检查空调提速装置是不是失灵或者坏了引起,正常车开空调以后,怠速要提高2-3百转,如果这个提速装置坏了,当然也会抖动的,而且比较明显。这个提速装置实际上就是怠速电磁阀,不排除它卡死了,清洗一下一般可以解决问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