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爵6发动机是三缸还是四缸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三缸的稳定性要比四缸差、在制造成本上,相同动力输出,三缸要比四缸成本低,保养成本也低、四缸油耗比三缸油耗要高:

1、汽车发动机常用缸数有3、4、5、6、8、10、12缸。排量1升以下的发动机常用三缸,1~2.5升一般为四缸发动机,3升左右的发动机一般为6缸,4升左右为8缸,5.5升以上用12缸发动机;

2、一般来说,在同等缸径下,缸数越多,排量越大,功率越高;在同等排量下,缸数越多,缸径越小,转速可以提高,从而获得较大的提升功率;

3、气缸数越多,发动机工作时就越平稳。要仔细说3缸和4缸的区别那就太多了,总之,随着汽车动力性要求的增高,普遍会像多缸发动机方向发展。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四冲程发动机,必须要有至少4个气缸才能保证做功行程的不间断。另外四缸机可以通过平衡轴来彻底化解一阶、二阶惯性矩。所以平稳性天生占优势。

三缸机只是一种为了保证单缸容积不至于过小的尴尬设计。因为整机容积很小,气缸数量过多的话,会引起每个气缸的容积太小,这会严重恶化低扭参数。于是只能无奈缩减气缸数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三缸的发动机是二一运转噪音比较大,而且动力小,但是一般用在小排量车上,造价低省油是面向平民的,比如qq308就是。而四缸机是二二工作的,发动机噪音小震动也小,四缸机排量都是大于等于1.0的所以经济就谈不上了,但是他是主流产品,也是大家公认的发动机所以很多汽车制造商采用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