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水冻了怎么解冻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处理汽车玻璃水冻住的方法如下:

1、在阳光充足的情况下,打开机盖晒一晒,玻璃水冻的不是太厉害的话,一会儿就化开了;

2、如果没有化开,加一些温水不要加开水,把玻璃水化开,化开之后把里面的水都换掉,防止下次冻住;

3、玻璃水壶冻实了的话,这种情况要清理玻璃的话,那只能用自来水矿泉水先凑合清理下了,然后先开车,等车热了,发动机的热量就能化掉被冻住的玻璃水。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可以向水壶中加入热水,使冰融化。2、可以打着火先正常用车,用发动机产生的热量来烘烤玻璃水壶,使其融化。这期间无法使用雨刮喷水,开车前可以先用毛巾把挡风玻璃擦干净。当玻璃水融化后,要及时换掉,以防再次被冻住,如果当时没有防冻玻璃水,那也需要把原来的玻璃水喷干净,当有了后再添加上。

如果一旦玻璃水被冻住,不要反复操控喷水电机,因为水冻住了后,电机无法旋转,通电时间久了会烧掉保险丝,甚至烧掉电机。所以如果喷水时电机没有声音了,首先检查喷水电机的保险丝有无烧掉,烧掉了更换备用保险丝即可。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其实方法很简单,就是要耗费一些时间,我们只需要把汽车发动正常行驶就行,通过发动机的温度慢慢给玻璃水解冻,切记,在玻璃水上冻之后千万不要使用!因为会因为玻璃水上冻而喷不出水导致电机出现故障甚至烧毁,期间我们可以带一条干净的毛巾来擦拭玻璃;其实还有一种办法,那就是在玻璃水解冻之后或者上冻之前,往玻璃水里再加一点高度数的散装白酒,就可以化解玻璃水上冻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