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玻璃升降有异响咋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解决玻璃升降时产生的异响方法:

1、玻璃升降器本身的硬件问题,比如说玻璃升降器支架在长期使用中,产生了变形,导致玻璃托架上升的力矩不均匀出现异响;

2、玻璃升降的同时与车门内侧压条产生摩擦干涉导致异响;

3、玻璃升降时玻璃表面附着了一些泥沙,在升降动作的时候细小的泥沙与车门外压条摩擦出现的异响。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判断自己的爱车哪个车门的玻璃异响,如果不确定,那就关上所有车门,在驾驶座上逐一升降车窗,这样就能判断出异响的玻璃。

2、确定好异响的玻璃后,将异响车窗升到最顶端,再拿出准备好的表板蜡(汽车用品市场或者装具店都有销售), 对准车窗外的植毛条(车窗玻璃外侧的密封条)与玻璃间的缝隙喷洒表板蜡,不要太多,但要喷均匀,喷洒完后,连续升降两到三次异响玻璃,这样异响就会消失或减轻。如异响还存在,那说明故障可能来源于玻璃升降器内部,请专业人士处理。

3、最后用干净的抹布将玻璃上的表板蜡擦掉,防止粘上更多的灰尘。

汽车玻璃的日常维护:

1。根据汽车玻璃破损情况,判断汽车玻璃是否需要更换或修补;

2。根据车型、配件型号,判断所需更换的汽车玻璃类型,并制定操作方案;使用气动、电动、手动等专业工具施用汽车玻璃专用胶,并拆、装汽车玻璃;

3。利用仪器、仪表对汽车玻璃相关的控制电路、电子元件进行检验、检测和修理调试,处理在安装玻璃过程中发生的各种电路和机械故障;

4。使用专业工具对汽车玻璃进行修补;使用检测工具对更换的汽车玻璃进行密封性检测。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门窗卡槽的密封条缝隙,在玻璃升降的过程中容易将灰尘和颗粒带入,升降过程中玻璃与其发生摩擦,产生异响。如果灰尘和颗粒物越积越多,对升降电机造成损坏,则会造成异响,甚至会影响升降功能。 解决办法:清除卡槽内的异物,清洗一下就可以。

升降玻璃异响多数是以下原因造成的:

1。一般都是由玻璃升降阻力变大或升降机电机故障引起的。一种原因可能是玻璃密封条引起的,玻璃密封条的老化,使得玻璃升降过程中摩擦力变大,产生异响。老化的密封条在太阳暴晒下受热膨胀产生的摩擦力更大。这种情况更换玻璃密封条就好。

2。也有可能是玻璃导轨变脏了,拿点除锈剂或者泡泡水往导轨里边多喷几下,不仅能去除油污,也起到了润滑作用。像平时车窗上塞得小广告或名片不小心掉到门内衬里边也会引起玻璃升降异响。

3。还有一种可能是车膜翘边导致的异响,把翘边的一块剪掉或重新贴膜就好了。

6。以上原因都不是的话就有可能是升降电机坏了或玻璃导轨变形等机械故障的原因造成的就要到到门店更换损坏的升降器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