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发动机防盗灯亮了怎么消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防盗灯如果以1次每1到2秒的频率闪烁就是正常的。说明该车的发动机进入防盗状态,发动机防盗开始起作用了:

1、将点火开关接通(置于“ON”位置),不启动发动机。观察仪表板上的发动机故障警告灯(检查警告灯),该灯应点亮;

2、启动发动机后,仪表板上的发动机故障警告灯应熄灭。假如发动机故障警告灯仍然亮着,则说明故障自诊断系统已检测到故障,或故障自诊断系统本身不正常;

3、电控系统的故障多数情况下是各种传感器和执行器的连接导线的接头松动所致。当发动机故障警告灯点亮时,车主可以在关闭点火开关后检查相关元件的导线是否松动;

4、各种导线接头均有卡箍卡紧,在拔插导线插头时,千万不要硬拉导线,应将卡箍松开后,用手握接头进行拔插操作,否则轻易造成导线接头损坏。经过上述初步检查,假如未能排除故障,应到修理厂使用专用仪器进行检修。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可以拔一下保险丝清除故障码,如果解决不了,就去维修单位使用解码器清除一下故障码看看,如果清除不掉就需要修理了。

2: 一般的使用解码器清除故障码,有的单位会收很少的人工费。

3:发动机是将某一种形式的能量转换为机械能的机器。其功用是将液体或气体的化学能通过燃烧后转化为热能,再把热能通过膨胀转化为机械能并对外输出动力。汽车的动力来自发动机。根据所用的燃料不同,常见的发动机可分为汽油发动机(简称汽油机)和柴油发动机(简称柴油机)两种。汽油机以汽油为燃料,柴油机以柴油为燃料。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防盗指示灯有原车的防盗指示灯和加装的防盗器指示灯。防盗指示灯有设防和撤防状态;车辆防盗分两种,车身防盗和发动机防盗。发动机防盗一般在仪表上显示,在拔下点火钥匙后几秒钟内就防盗开始起作用,防盗指示灯就开始按照固有的频率闪烁。

在这两种状态它闪烁的次数频率都不同,一般你的车在上锁后,过10S左右吧,防盗指示灯就会有规律的闪烁。在开锁行车时,也是有区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