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防盗指示灯一直闪怎么解除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防盗指示灯一直闪自己是解除不了的:

1、汽车发动机防盗灯如果以1次每1到2秒的频率闪烁就是正常的。说明该车的发动机进入防盗状态,发动机防盗开始起作用了;

2、车辆防盗分两种,车身防盗和发动机防盗。发动机防盗一般在仪表上显示;

3、在拔下点火钥匙后几秒钟内就防盗开始起作用,防盗指示灯就开始按照固有的频率闪烁。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那是防盗起作用了,按一下钥匙就可以了,您可以去4S店重新匹配一下钥匙。原因可能有以下几种情况:

1、可能是钥匙内的芯片损坏;

2、防盗系统的保险丝烧了;

3、非正常启用汽车的状态,比如把人锁车里了,那人通过车内开关解锁车门出来;

4、遥控器或系统主机故障(主机多为遥控接收电路故障),引起解除防盗失效(遥控器对系统失去控制作用)、汽车方向灯(双蹦灯)闪亮、报警喇叭常鸣、车辆无法启动行驶。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你要是实在看不顺眼,那就到维修厂把车辆防盗灯的接线束给拔了,至于后果要自己承担,不过这些都是玩笑话,缓解下你的强迫症而已,实在不放心可以询问专业的维修人员或咨询厂家。一句话概括,防盗灯亮一般没毛病,防盗灯不亮,你该操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