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外迁保险怎么过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外迁保险过户流程如下:

1、交强险变更。车辆交强险按照《交强险条例》中的规定,在二手车买卖中,交强险原则上是不可以退保的。唯一可退保的情况是车辆异地出售,这时可以由新车主在落户地另交一份交强险。这种情况需要新车主带着身份证、新行驶本、二手车过户手续和新办理的交强险保单去原车主保险公司退保即可;

2、商业险及时变更。在对二手车进行过户后,不能只注重交强险的过户,同时一定要注意商业险的事项;

3、对于外迁的二手车,因一些保险公司不能异地承保,所以大家可以让原车主去保险公司退掉商业险,再回落户地购买新的商业险;

4、 如果要退保,需提供原车主保单和身份证,办理退保后,可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购买车险,只需提供新行驶证或车辆过户证明即可。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保险是全国联保的。保险未过户的二手车个人出险,只要车辆手续和状态一切正常,可以直接拨打过户前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可以正常理赔。依据《保险法》第49条规定,保险标的转让的受让人直接承继被保险人的权利义务,也就是说在购得二手车后可直接承继原车主的权利义务,无须前往保险公司办理过户手续。车辆外迁提挡后最好申请退保。申请退保只需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其他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之后,该二手车的新车主就可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办理车险。原车主退保时所需资料除保单外还有身份证。新车主重新投保时,只需提供新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证明即可,可以任意选择新的保险公司。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外迁提挡后最好申请退保。申请退保只需缴纳从投保开始到退保期间的保费,其他的保费保险公司会相应退还。之后,该二手车的新车主就可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重新办理车险。原车主退保时所需资料除保单外还有身份证。新车主重新投保时,只需提供新行驶证,或者车辆过户证明即可,可以任意选择新的保险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