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天线的车都是便宜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往北吹
【认证专家】风往北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天线的车不一定是便宜车。以下是关于汽车天线的作用的具体介绍:

1、接收信号:汽车的外置天线,即收音机天线。如果开车到比较偏远的区域,信号不太稳定,此时外置天线就能起到加强信号的作用。有的车将天线隐藏在前后挡风玻璃上,效果相同。

2、静电释放:汽车天线还是一个静电释放器,主要是将汽车外壳积聚的静电释放出来,保护乘客安全以及车身电路。

3、空气扰流:天线具有空气扰流的空气动力学作用。有的甚至可以做车载电话的天线,能够很好的增强信号强度。

机动车辆可使用的天线,是可以进行改装的,改装完年后有一个非常好的使用效果,可以将车辆的天线从传统的天线改装为鲨鱼电线,给机动车辆带来更好的外观美观度,使用的效果是非常不错的。

机动车辆改装天线是不需要办理备案登记手续的,可以直接进行改装,改装完成之后不会影响到机动车辆的正常使用,是完全可以放心的,改装之后原有的天线不要随意保留起来,以备以后的使用,妥善的保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