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悬挂和扭力梁都有什么区别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扭力梁式后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的区别:

1、前者属于半独立悬挂,多应用于紧凑型汽车上,大体结构就是两轮中间有一根主梁,车轮通过复合弹簧结构与主梁相连。优点是结构简单,不占用空间。缺点是高速稳定性不好,不太舒适,而且操控性一般。不过可以通过增加横向稳定杆,和瓦特连杆来增强操控性;

2、多连杆独立悬挂是由多个连杆,减震器和减震弹簧组成的。多连杆悬挂能实现主销后倾角的最佳位置,大幅度减少来自路面的前后方向力,从而改善加速和制动时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同时也保证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因为由螺旋弹簧拉伸或压缩导致的车轮横向偏移量很小,不易造成非直线行驶;

3、在车辆转弯或制动时,多连杆悬挂结构可使后轮形成正前束,提高了车辆的控制性能,减少转向不足的情况。缺点是空间占有大,造价高。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转梁式悬挂是一种常见的非独立后悬挂,具有占用空间小、成本低的特点,所以常被用于内部空间弥足珍贵的小型车和紧凑型车上。多连杆式悬挂是一种多用于中型以上车型的后悬挂。由于这种悬挂方式刚性高,稳定性好,被一些厂商推广到紧凑型车甚至小型车以增强车型的竞争力。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扭转梁式悬挂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后悬结构,结构简单成本低,一般应用在中低挡车型上,舒适性欠佳。多连杆是一种比较高挡的后悬结构,偏重运动和操控,选用这种后悬的车一般价格都要高不少,从性能上来说多连杆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