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挂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纵向摆臂抗扭梁式复合后悬架就是半独立悬架,简单明了的说就是一根扭转粱,左右各一个车轮。悬架的分类:

1、非独立式悬挂(该悬挂一般多用于载重汽车、普通客车和一些其他车辆上。);

2、独立式悬挂(该悬挂一般多用于轿车、客车及载人车辆,越野车辆、军用车辆和矿山车辆。);

3、空气悬挂(该悬挂由于成本非常高,所以一般用于豪华车上)。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H型纵向摆臂式悬架即拖曳臂式半独立悬架还有的厂家将其称之为纵臂扭转梁式半独立悬架,结构介于独立悬架和非独立悬架之间,所以业内将其归为半独立悬架。国内A级以下级别车型的后悬架一般都采用这种半独立悬架,这是因为其占用车身空间小,制造成本低,不会让车身在运动中发生外倾角变化,减震器不会发生应力弯曲加剧轮胎磨损。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H型纵向摆臂式悬架是专为后轮而设计的悬架结构,它的构成非常简单——以粗状的上下摆动式拖臂实现车轮与车身或车架的硬性连接,然后以液压减震器和螺旋弹簧充当软性连接,起到吸震和支撑车身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