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窗外起雾开内循环还是外循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打开内循环开窗通风,使车内外空间对流就可以缓解玻璃起雾的现象:

1、在水汽充足、微风及大气稳定的情况下,相对湿度达到100%时,空气中的水汽便会凝结成细微的水滴悬浮于空中,使地面水平的能见度下降,这种天气现象称为雾。多出些于春季二至四月间。 形成的条件: 一是冷却,二是加湿,增加水汽含量。 种类有辐射雾、平流雾、混合雾、蒸发雾等;

2、当空气容纳的水汽达到最大限度时,就达到了饱和。而空气的温度 越高,空气中所能容纳的水汽也越多。1立方米的空气,气温在4℃时,最多能容纳的水汽量是6.36克;

3、而气温在20℃时,1立方米的空气中最多可以含水汽量是17.30克。如果空气中所含的水汽多于一定温度条件下的饱和水汽量,多余的水汽就会凝结出来,当足够多的水分子与空气中微小的灰尘颗粒结合在一起,同时水分子本身也会相互粘结,就变成小水滴或冰晶。空气中的水汽超过饱和量,凝结成水滴,这主要是气温降低造成的。这也是为什么秋冬早晨多雾的原因。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前挡风玻璃起雾时开外循环。当发现挡风玻璃上有雾的时候,最快最迅速的方法就是先将空调出风口调至前风挡,打开空调制冷的功能,再加上外循环,用最大风量大概只需要十几秒的时间,就可以迅速地将玻璃上的雾气“吹”掉。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窗外起雾一般都是开外循环的。外循环就是打开暖风后,鼓风机吹出来的风是从车外进来的,车内和车外是相同的。而内循环,风是从车内吹出来的,车内与车外是不相同的,车内是一个完全封闭的系统了,就像是在车内放了一个风扇在吹是一样的。